[扶贫名录] 福建省慈善总会

2013年02月19日13: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福建省慈善总会,于2002年8月22日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社会团体,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福建省慈善总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广纳义举,广播善心,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协助政府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项目与业务:

本会坚持“立足民政,面向社会,以社会救助为中心”的工作方针。主要业务范围是:

(一)建立、筹募和管理慈善基金及各专项基金;接受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捐赠;组织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为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提供物资扶助和精神抚慰。

(二)协助政府开展救灾赈济工作;接收、分配、调拨境内外通过本会捐赠的赈灾款物;救助受灾群众;抚慰救灾勇士。

(三)组织各种社会活动,扶助困难群体,开展扶贫救济、抚恤工作。

(四)开展扶老、抚孤、帮残、救难等各种慈善救助活动。

(五)参与和推动文化、教育、卫生等其他社会慈善公益救助事业;组织热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

(六)总结交流经验,展示工作成就;加强同世界各国及国际公益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为在我省兴办慈善事业的人士、企业及各种机构提供帮助和服务;参与国际间的慈善援助活动。

(七)经民政厅同意,按规定程序报批,兴办与宗旨、业务相关的非营利事业单位,筹措慈善资金。

(八)组织慈善宣传,增强慈善意识,进行慈善理论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慈善事业发展道路。

(九)指导单位会员,促进地方慈善事业的发展;加强与国内各公益机构的往来;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政府制定有关政策和法规提供咨询性意见。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东路57号

邮编:350001

电话:0591-87551987、87566657

传真:0591-87568776

网址:http://www.fjscszh.com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