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麦田计划

2013年01月28日13: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麦田计划”成立于 2005 年 6 月16日,是一个民间助学组织,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至今,麦田计划在北京、上海、南京、广东、四川、山东、湖南、湖北、浙江、江苏、云南、福建、天津、河南、新疆、江西、广西等地区建立起麦田团队。

麦田计划从成立至今,分别已在四川、云南、山东、湖南、湖北、安徽、青海、新疆、河南、江西、广西、贵州、河北、西藏建立了资助点。

2010年10月1日,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麦田教育基金会"。

项目与业务:

麦浪行动——小图书室:向社会各界征集新旧中、小学课外读物,以一间小学图书室500-2000本书为标准,帮助贫困山区小学成立"麦田图书室",解决部分小学生没有课外读物的问题,充分利用社会闲置资源,响应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

麦苗行动——我要上学:麦田计划志愿者的实地走访调查,收集贫困学生的资料,发布到麦田论坛,供有资助贫困孩子意愿的爱心人士选择,麦田计划统一接收资助汇款,统一安排发放和监督使用,并为需要的资助人提供相应的发放凭证。

麦想行动——麦田学校:凝聚全球爱心,汇集社会资源,为贫困山区的学童修建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暖的教室。

麦香行动——大山脊梁:资助坚守在贫困地区教育战线上的低收入代课老师。

麦言行动——关爱生命:成立麦言基金,为贫困山区患病 以及受到意外伤害的孩子提供医疗救助。

麦爱行动——爱的礼物:麦田计划募集各种文具、体育器材、教具、课桌等适合小学生使用的物品。目前项目有:一人一课桌、一人一奶粉、一人一本书等……

麦青行动——感动之旅:麦田计划在全国各大城市、社区、高校、中小学校开展《山那边的孩子》大型纪实摄影展及莫凡《麦客旅途》报告会,呼吁全社会关注。参与贫困地区教育建设,同时启迪青少年树立高尚品格和社会责任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麦风行动——第二课堂:组织麦田志愿者、结合全国高校、社会的力量为山区孩子举办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山区学生课外生活,开拓学生视野,建立与山区孩子交流的平台。

联系方式:

电话: 0750-6122907

邮箱: mo1000@sohu.com / zhanmin919@163.com

网址: www.mowo.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