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2013年01月25日13: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经中央书记处第100次会议通过,于1981年7月28日正式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全国妇联。

作为中国公益基金会的先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沐浴着党和政府对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恪守为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竭诚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儿童的真实需求,不断创新募捐救助理念、探索公益项目运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特别是策划实施并培育了以女童为救助对象的“春蕾计划”和以儿童安全健康为资助重点的“安康计划”两大富有特色的儿童公益品牌,为探索慈善事业运作模式,丰富慈善事业的发展理论,推进中国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项目与业务:

春蕾计划: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

安康计划:“安康计划”全称“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发起实施于2000年5月。“安康计划”始终以实现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为最高准则,以帮助儿童少年实现“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为目标,重点定位儿童少年“安全教育、健康救助”领域。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一项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降低婴幼儿贫血率,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的普及程度的社会公益项目。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43号

邮编:100035

电话:010-85115407 010-65594650 (宣传部) 

邮箱:cctf@cctf.org.cn

网址:http://www.cctf.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