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神华公益基金会

2013年01月21日13: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神华公益基金会由神华集团公司出资2亿元人民币发起,经国家民政部2010年7月1日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0年12月17日在北京揭牌。

神华公益基金会以奉献神华爱心,支持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为宗旨。主要的业务领域是帮扶弱势群体,积极参与扶贫救困、救助灾害的活动,对重大突发性灾害给予紧急捐助;开展环境保护,支持和资助促进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科学研究(如低碳研究、清洁能源研究)、科技开发和示范项目,资助治理大气污染、河流污染和防治沙漠化等环境保护工程;落实国家扶贫、援藏政策。在神华集团定点扶助地区,开展助学助教、济困救灾以及改善基础设施等多种形式的扶持和援助,努力提高受援助地区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以实现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支持文化教育,参与社区共建,支持棚户区改造、沉陷区治理等公共设施建设;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积极宣传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成就,加强与国内外慈善公益组织的沟通交流;实施其他公益救济性慈善援助。

项目与业务:

爱心学校

爱心书屋

扶贫救助

大学生村官创业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神华大厦

电话:010-57339204

邮箱:shgyjjh@shenhua.cc

网址:http://www.shf.org.cn/sy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