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

2013年01月21日09: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世界银行是面向全世界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的一个重要机构。

世行不是一个常规意义上的银行,而是一个以减少贫困和支持发展为使命的独特的合作伙伴机构。世行由188个成员国共同管理的两个机构组成: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IBRD) 和国际开发协会 (IDA)。IBRD致力于在中等收入国家和信誉良好的较贫困国家减少贫困,而IDA则侧重于援助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两个机构均为世界银行集团的组成机构。

世行成立于1944年,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世行在全球设有100多个代表处,员工总数超过 9000人。

机构组成: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IBRD) 向中等收入国家政府和信誉良好的低收入国家政府提供贷款。

国际开发协会 (IDA) 向最贫困国家的政府提供无息贷款(也称信贷)和赠款。

国际金融公司 (IFC) 提供贷款、股权和技术援助,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私营部门投资。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 (MIGA) 向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者提供担保,防范非商业性风险损失。

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 (ICSID) 提供针对国际投资争端的调解和仲裁机制。

联系方式:

地址: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2座18层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

电话:010-58617701

传真:010-58617700

网址:http://www.worldbank.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