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2013年01月18日14: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基金会通过设立和颁发“光华科技奖”、“光华青少年发明奖”,奖励和资助在我国科技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人员及青少年,累计2500余人次,总额达人民币数千万元,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广泛社会赞誉。

2004年10月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共青团中央,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全国一流基金会为目标,以提高基金会核心竞争力为手段,秉承“服务、规范、创新”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锐意进取,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2008年获得民政部颁发4A级社会组织等级,2010年获福布斯中国十佳公募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第一名,2011年获中央直属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2012年获中央直属机关“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目前,基金会下设图书捐赠中心、物资捐赠中心、媒体事业中心、科技事业中心、基金管理部、资源协作部、综合事业部、发展研究部、办公室九个部门,拥有北京书海方舟物流有限公司、《农家书屋》杂志社、北京大音众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辉煌同达(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个直属单位,拥有一批较有影响的主导项目与优势项目,形成了以物资捐赠和股权捐赠为手段的公益服务模式。

项目与业务:

农家书屋工程发展基金、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书海工程公益联盟基金、光华文化产业权益保障基金、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儒学发展基金、卓融公益基金等。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旧鼓楼大街张旺胡同17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84050057

传真:010-82053837

网址:http://www.ghstf.org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