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北京市农发扶贫基金会

2013年01月16日16: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北京市农发扶贫基金会,其前身是扶贫经济合作社,是中国最早的小额信贷机构,目前为止也是最成功的小额信贷机构之一。扶贫社起源於1994年中国社科院农发所在易县创办了第一个小额信贷项目。目前扶贫社在河北,河南和四川省设有分社。扶贫社的宗旨是通过提供小额信贷服务改善贫困农户,特别是贫困妇女的经济状况和社会地位。

扶贫社先后得到中国社科院领导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的支持,同时也得到福特基金会的资助。以后又获得了孟加拉乡村银行的低息贷款,台湾企业家杨麟,花旗集团等多家国际组织和个人慈善款的资助。

从1994 年到现在,扶贫社一共建设了5个县社:河北的易县和涞水,河南的虞城和南召,四川的金汤。先后投入贷款资本金1500多万元,累计发放贷款1亿多元。目前正在受贷款支 持的贫困户16000户左右,累计受益农户3-4万户,覆盖贫困人口约15万人。由于有效的管理和风险控制,还款率保持在95%以上。扶贫社自负盈亏和财政上的可持 续性。由于扶贫社在小额信贷领域的突出贡献,分别在2000年,南召扶贫社获得美国乡村基金会颁发的2000年度先锋奖;2004年获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 奖状"。同年,扶贫社还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得"中国消除贫困奖"。扶贫社还于2005年获得"希森《中国新闻周刊》三农基金"唯一的"公共行动奖"。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6478

传真:010-65226834

电邮:contactfpc@yahoo.com

网址:http://www.supportmicrofinance.org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