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

2013年01月16日10: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2月,是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其宗旨是扶贫济困,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开发和扶持贫困农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会为全省扶贫开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会募集扶贫捐款已超过两亿元人民币,其中2004年配合全省开展“十项民心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南粤群英献爱心”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8000多万元,专门用于支持农村安居工程;2005年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合作,通过短信捐赠平台这一创新的募捐方式,向移动客户募集捐款7300万元。我会募捐的扶贫善款按照捐款人的意愿先后在粤东、西、北地区实施了“百村万户安居工程”、“扶贫就业技能培训工程”、“千万助学金工程”、“抗洪救灾应急工程”、“医疗进村工程”和“白内障康复工程”等(具体内容在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网站上均有介绍),有效地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缓解住房难、读书难、就业难、看病难、走路难等问题。2007年,我会获省民政厅颁发的“南粤慈善奖”光荣称号;2009年,我会获得省财政厅、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省民政厅批准为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单位(粤财法[2009]87号)。

项目与业务:

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治疗工程、医疗进村工程、抗洪救灾应急工程、千万助学金工程、扶贫就业技能培训工程、百村万户安居工程。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省府大院5号楼1118室

邮编:510031

电话:020-83133736 83133737

传真:020-83133738 83133733

邮箱:gdsfpjjh@126.com

网址:http://www.gdfp.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