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3年01月16日10: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84年3月15日。宗旨是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理念是“集善”,即集天下之善心,谋残疾人之福祉。工作目标是努力建设成为公开、透明、高效率和高公信力的世界一流基金会。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大力倡导扶残助困的社会风尚,积极筹集资金,努力改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状况。20多年来,在邓朴方会长的领导下,培育了“集善嘉年华”、“爱心永恒•启明行动”、“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等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形成了“集善工程”这一公益项目品牌;建立起一支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工作队伍,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1988年,联合国授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平使者奖”,授予邓朴方“残疾人十年特别奖”。2003年,联合国授予邓朴方“联合国人权奖”。

2008年,在国家首次对基金会的评估考核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被评为5A级基金会。

项目与业务:

我送盲童一本书公益项目、“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集善如新蜜儿餐公益项目

机构设置:

综合办公室

财务法律部

宣传活动部

项目部

国际合作部

资产管理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65139720

传真:010-65248212

邮箱:xcb_jjh@cdpf.org.cn

网址:www.cfdp.org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