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2013年01月16日10: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为了纪念宋庆龄,1982年5月29日,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成立。邓小平同志亲自担任宋庆龄基金会名誉主席,许多著名的领导人和社会活动家担任会里的领导职务,这充分体现了以宋庆龄名字命名的人民团体和慈善公益机构的特殊地位与作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从成立到现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始终不渝地遵循“增进国际友好,促进祖国统一,发展少儿事业”的三项宗旨,坚持“开门办会“和”实验性、示范性“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海内外友好组织和热心人士的支持、帮助下,在国际友好、两岸交流、扶贫助教、科学普及、文学艺术、体育卫生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项目与业务:

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星巴克大学生环保实践者、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中国西部妇幼健康计划、西部园丁培训计划、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全国少年儿童电子琴大赛、少儿足球项目、喜舍基金助教项目、爱心字典行动、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项目、儿童权益保护项目、青少年健康与食品安全项目。

机构设置:

办公室

基金部

联络部

事业发展部

人事保卫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东路5号瑞得大厦(中国和平)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51011

传真:010-64450056

邮箱:sclf@sclf.org

网址:http://www.sclf.org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