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老牛基金会

2013年01月16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老牛基金会(前身为内蒙古老牛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04年12月28日,是由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总裁牛根生先生捐赠并发起设立的从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非公募基金会。本会登记机关为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其宗旨为“发展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业务活动面向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及救灾帮困等其他公益慈善事业。

自2005年1月始,牛先生携家人捐赠了他们持有蒙牛乳业的全部股份及部分红利。牛先生有个理念:“从无到有,满足个人,是小快乐;从有到无,回馈社会,是大快乐”。企业家捐出全部股份的,牛先生属全球首例,故被誉为“全球捐股第一人”。

截至2011年底,本会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听力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气候组织、李嘉诚基金会、李连杰壹基金会、姚基金、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内蒙古扶贫办公室、内蒙古红十字会、内蒙古慈善总会、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内蒙古学生联合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呼和浩特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和林格尔县民政局、和林格尔县盛乐园区管委会等80余家机构、组织及个人合作,在环保、教育、医疗、救灾帮困等领域,开展了整100个公益慈善项目,捐赠额总计3.05亿元人民币

目前,老牛基金会已将“环境保护”列为主要公益方向,兼顾其他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随着国家对民间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视与规范,老牛基金会亦将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乃至全人类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努力。

项目与业务:

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医疗卫生

机构设置:

秘书处

项目管理部

财务审计部

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如意区敕勒川大街东方君座F座22层(市公安局对面)老牛基金会

邮编:010010

电话:0471-3250166

网址:http://www.lnfund.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