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

2013年01月15日16: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是世界屋脊上的第一个民间慈善组织,是藏民族的杰出代表,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大师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为加速中国西藏自治区的发展与进步而倡议创办的,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于一九八七年四月十五日成立基金会筹备委员会。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的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和阿沛·阿旺晋美共同担任基金会筹委会主任;基金会于一九九二年正式成立, 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担任基金会理事长,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等担任副理事长。基金会的成立得到了党中央领导的赞许和支持。

为拓展项目,基金会在北京、四川和广东分别设有三个办公室。并且作为本会开展卫生援藏扶贫项目的重要成果,于2005年9月在拉萨正式挂牌成立了“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这是西藏自治区第一家民办的具有公益性质、面向全区专门提供眼科卫生服务的非赢利机构。

援藏基金会是西藏自治区目前唯一的一个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援藏基金会面向公众募捐的范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各地,旅居国外的爱国藏胞、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团体和个人以及国际友好组织、团体、政府和个人。

援藏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是援助西藏,扶贫济困;募集资金;专项资助;国际民间合作;业务培训;业务服务,专项展览。

项目与业务:

阳光工程

公益工程

育人工程

光明工程

联系方式:

地址:西藏拉萨市林廊西路13号

电话:0891-6836043 0891-6839263

传真:0891-6836043

网址:http://www.tdfchina.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