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2013年01月15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宗旨是: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首任会长陈慕华女士、现任理事长黄晴宜女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成立为贯彻落实党的中心工作提供了新的载体,为凝聚社会资源、解决民生问题构建了公益平台,为服务妇女群众增加了新举措。

自成立以来,通过向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募集资金和物资,创立“母亲水窖”、“母亲健康车”、“母亲小额循环”等多个公益品牌,在妇女发展、健康、教育、培训、扶贫和救灾等多项公益活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妇女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充分发挥了组织的特殊社会职能,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海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各协作单位的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妇联组织的通力协作下,针对妇女事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新需求,不断创新实践,取得了显著的业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是我国公益组织中的重要成员,是中国妇女公益事业的排头兵,是公益事业发展中一支重要力量。

项目与业务:

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小额循环扶贫项目、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妇女创业培训基金、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蓝天爱心基金、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母亲邮包等。

机构设置:

综合办公室

资财管理部

公共传播部

合作发展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481

传真:010-65263572

邮箱:cwdfbgs@163.com

网址:http://www.cwdf.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