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2013年01月15日14: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于2007年3月在民政部正式注册成立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基金会现任理事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按照章程规定,接受民政部的监督和中央统战部的领导。在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启动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沼气”、“思源水窖”和“思源助学”等10余个扶贫项目。通过这些项目,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资助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卫生事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的公益理念,帮扶全国贫困地区困难群众达370万人次,被西部贫困地区百姓亲切称为“贴心的思源”。特别是在抗冰雪灾害、四川汶川地震、西南干旱灾害、 青海玉树地震以及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中勇往直前,团结奋斗,并且在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创造了“重建家园,重返校园,心理救助”等10个最先。2008 年10月8日,基金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2008年10月,“思源阳光计划”和2012年4月,“思源 沼气”项目分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项目与业务:

思源赈灾、思源助学、扬帆计划、思源救护、思源沼气、思源水窖、阳光计划、爱的分贝、爱心玫瑰谷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吉祥里208号民建中央

邮编:100020

电话:85698220

传真:85698221

邮箱:office@sygoc.org.cn

网址:http://www.sygoc.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