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13年01月15日13: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为"中国青基会",英文译名为"China Youth Development Foundation",缩写为"CYDF"。中国青基会是5A级基金会,于1989年3月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中国青基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面向公众募捐的地域是中国以及许可中国青基会募捐的国家和地区。

中国青基会的使命是: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多年来,基于共同使命、共同价值观、共同的道德标准及共同行动,中国青基会与全国38家地方青基会形成全国青基会共同体。

中国青基会于1989年10月发起实施希望工程,是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公益事业。 截至2011年,希望工程累计募集捐款78.5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生)逾420万名,建设希望小学17574所,建设希望工程图书室约14950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3760套,配备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353个,配备希望工程电脑教室132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电影放映设备287套,建设希望厨房257个,培训农村小学教师64000余名。

中国青基会曾获得过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优秀民间组织奖、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及中华慈善奖等荣誉。同时,中国青基会也是国际青年基金会的会员单位,具有联合国咨商地位。

项目与业务:

希望工程学生资助,希望小学建设,希望医院(卫生室),保护母亲河行动,新工厂协力中心

机构设置:

资助服务中心

伙伴关系中心

海外合作中心

公共传播中心

资材管理中心

综合发展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望京西路51号五层

邮编:100102

电话:010-64035547

传真:010-64790600

网址: www.cydf.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