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乐施会

2013年01月15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乐施会创立于1976年,当时一群志愿人士走在一起,开设二手商品店,为世界各地的扶贫工作筹款。在1970、1980年代,乐施会初期的行动,包括了倡议以公义原则对待当时处身香港的越南船民/难民,以及在1984年向埃塞俄比亚的饥荒灾民伸出援手。

目前,乐施会在全球70个国家/地区推展工作项目,在其中10 处设立驻有职员的办事处。

使命

乐施会是一个独立的发展及人道援助机构,致力于消除贫穷,以及与贫穷有关的不公平现象。我们认为贫穷多源于不公平,要消除贫穷,必须配以经济、社会及结构性的改革。我们与面对贫穷的人和伙伴机构合作,一起推动发展项目、人道救援项目、政策倡议及公众教育等工作。

乐施会的工作建基于我们对本土的认识及其身份特性,专注东南亚及中国,包括香港。我们亦在亚洲其他地方和非洲地区支援灭贫和人道主义的活动。在其他地方,只要我们认为能为当地带来最有价值的改变,乐施会同样会推动这些工作。乐施会香港与乐施会国际联会的成员携手,展开国际范围的倡议活动和项目工作,支持人们的发展权利。

愿景

乐施会展望世界最终能消除一切贫穷,不论男女,均能享受幸福和权利。

乐施会在中国的项目,由总部统筹,确保符合国情、社情地有效推行。

项目与业务:

由1987年开始,乐施会在中国推行扶贫发展及防灾救灾工作,项目内容包括:农村综合发展、增收活动、小型基本建设、卫生服务、教育、能力建设及政 策倡议等。由1991年至2008年底,乐施会在国内28个省市开展赈灾与扶贫发展工作,投入资金总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受益群体主要是边远山区的贫困农 户、少数民族、妇女和儿童;农民工及艾滋病感染者等。

联系方式:

北京项目办公室

地址:北京朝阳区朝外北街吉庆里小区十号楼篮筹名座E座2区802室

邮编:100020

电话:010 - 65512635 65512636

传真:010 - 65511521

邮箱:bjo@oxfam.org.hk

网址:http://www.oxfam.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