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国际小母牛组织

2013年01月15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小母牛”全称国际小母牛组织,是一家创建于美国的从事扶贫和乡村发展60余年的国际非政府组织,1985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现在中国的代表机构是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

使命:结束饥饿、减缓贫困、关爱地球

愿景:创造一个人们和谐相处,公正分享健康地球资源的世界社区。

项目与业务:

从1985年项目开始以来,截至2010年6月底,小母牛中国项目已经先后在全国16个省市区的116个县实施项目126个;已经有20个少数民族的75,724户贫困农户通过小母牛项目脱贫或致富。

小母牛项目“以价值为基础的社区综合发展”(VBHCD)策略是:在小母牛项目介入前,社区成员在潜在项目伙伴的协助下组建互助组。组员要对互助组发展进行自我规划。结合自我规划与项目支持,社区、项目伙伴与“小母牛”共同开发以牲畜养殖为着力点的社区综合发展项目。项目实施期间,互助组定期进行“参与式总结计划会”(PSRP,Participatory Self-Review & Planning),总结前三个月社区活动,并制定下三个月活动计划。通过实践-总结-再实践,互助组的愿景更加明晰,能力得到提升,增强并完善社区的综合发展规划,能多途径寻求资源满足社区成员发展需求,在物质、精神和社会三个层面产生积极影响。

互助组成员通过礼品传递帮助其他贫困社区时,他们已经从受援者成为了新的捐赠者,新一轮社区综合发展循环又开始启动。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科技园武兴二路8号商环境C-5

邮编:610045

电话:028 - 85373997

传真:028 - 85373667

邮箱:info@hpichina.org

网址:http://www.hpichina.org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