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青海省扶贫办

2013年01月11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扶贫办主任:

罗松达哇

机构职责:

1. 组织拟定全省扶贫开发规划,研究提出扶贫开发有关配套政策建议,负责编制扶贫开发年度工作计划,监督检查扶贫开发规划的实施。

2. 组织起草有关扶贫开发的法规规章草案及政策措施,拟定农村贫困人口扶持标准和扶持对象,组织开展贫困状况统计和动态监测工作,负责藏区扶贫开发战略研究,拟定藏区扶贫开发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

3. 拟定扶贫资金的管理办法和分配方案,指导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负责提出信贷扶贫贴息资金的使用计划。

4. 负责扶贫开发项目的筛选、审核以及向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公室上报较大规模的扶贫开发项目,负责信贷扶贫项目的推荐工作。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州(市、地)县扶贫开发项目实施工作,承担扶贫开发绩效考评工作。

5. 负责异地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和贫困农牧民使用技术培训工作,组织认定并扶持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发展。

6. 负责异地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和贫困农牧民使用技术培训工作,组织认定并扶持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发展。

7. 组织开展扶贫政策和扶贫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8. 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办公室

规划财务处

政策法规处

社会扶贫处

异地扶贫处

项目监督处

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西大街12号

电话:0971-8244971

邮箱:qhfp@qhfpb.gov.cn

网址:http://www.qhfpb.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