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贵州省扶贫办

2013年01月11日14: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扶贫办主任:

叶 韬

机构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人民政府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全省扶贫开发调查研究、统筹协调、检查指导工作。

2. 拟订全省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提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3. 负责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拟订中央、省下达的各类扶贫资金与项目的分配方案,负责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的备案审核、监督管理、绩效考核和检查验收。

4. 组织、协调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承担省外、境外帮扶我省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省直机关、中央在黔单位及驻黔部队的定点帮扶工作。

5. 负责联络协调省领导集团帮扶及其他涉及扶贫工作的重大事项。

6. 负责特殊困难地区的扶贫开发综合治理、连片开发工作。

7. 统筹、协调信贷扶贫工作。负责扶贫开发龙头企业的资格审核、引进和扶贫考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贫困地区产业化扶贫、科技扶贫和生态建设工作。

8. 组织实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9. 负责协调、指导全省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

10. 组织开展扶贫开发的统计、动态分析、宣传教育和经验交流工作。

11. 承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2. 承办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综合处

人事处

政策法规处

规划统计处

产业化扶贫处

项目管理处

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处

信贷扶贫处

社会扶贫处

革命老区建设处

资金监督处

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外资项目管理中心

贵州省扶贫开发技术指导中心

贵州省扶贫人才开发中心

联系方式:

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242号省政府大院5号楼9楼

邮编:550004

电话:0851-6833305

网址:http://www.gzfp.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