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湖北省扶贫办

2013年01月11日10: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扶贫办主任:

杨朝中

机构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省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的政策、法规、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 研究拟定全省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 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全省老区贫困地区开发扶贫开发工作。

4.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各种扶贫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办法,协调有关部门,管好用好各类扶贫资金和物资,并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落实。

5. 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考察、论证、筛选、审定扶贫信贷开发项目、财政扶贫项目、世行扶贫项目和其它外资扶贫项目,并做好项目实施中的组织、协调工作。

6. 负责全省老区建设资金的筹措、计划分配和项目的安排;加强同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基金会的联系。

7. 组织动员全社会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协调国家机关在鄂驻县扶贫工作,组织协调省内外对口帮扶工作;负责社会各界捐赠的扶贫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

8. 按中组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的要求,协助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开展对中南地区的扶贫培训工作。

9. 负责全省的贫困状况监测和扶贫统计工作,分析老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状况,深入老区贫困地区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10.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综合处

老区建设处

开发指导处

计划财务处

社会扶贫处

机关党委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省委大院内)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238249

传真:027-87234663

邮箱:hbfpb@163.com

网址:http://www.hbfp.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