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江西省扶贫办

2013年01月11日10: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扶贫办主任:

章康华

机构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省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负责全省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2. 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省老区、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省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省深山区移民、灾后移民、工程移民和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等各种移民安置规划。

3. 负责全省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省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 参与制定全省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负责全省扶贫资金分配;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使用移民资金;指导全省扶贫和移民机构的财务会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全省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查审计和监督、检查。

5. 负责老区、贫困地区科技扶贫的培训、示范、推广工作;组织开展移民的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6. 指导全省老区、贫困地区开展有关扶贫方面的横向经济协作、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

7. 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协助贫困地区开展对外联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境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援助;负责外资扶贫款项的引进、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8. 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西湖路7号

邮编:330003

电话:0791-86221469

邮箱:jxym@nckd.com

网址:http://www.jxfpym.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