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江苏省扶贫办

2013年01月10日16: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扶贫办主任:

曲福田

机构职责:

1.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对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决策建议;研究分析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把握全省农村改革进程、经济发展状况和社会动态。

2. 加强对全省农村重大政策措施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制定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制,并对其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及时了解和把握各市农村工作进展情况。

3. 通过培养和发现典型,总结交流经验,推动全局工作。

4. 组织对农业和农村工作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典型进行宣传报道。

5. 负责全省扶贫开发和农村小康建设的规划制定、组织推动和检查考核,指导协调和解决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负责扶贫工作队的组建、管理工作;负责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的协调、管理工作;参与全省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规划的研究拟定和组织实施。

6. 负责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7. 承担全省党委农村工作部门和扶贫工作部门的上下沟通、业务指导和干部培训工作。

8. 完成省委、省政府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机构设置:

综合处

督查处

农村发展处

扶贫开发处

机关党总支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0号

邮编:210013

电话:025-83392108

传真:025-83392108

网址:http://www.zgjssw.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