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内蒙古扶贫办

2013年01月10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扶贫办主任:

李荣禧

机构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扶贫开发和革命老区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自治区扶贫开发和革命老区建设工作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 负责组织协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组织开展有关扶贫工作方面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及横向经济协调;负责外资扶贫项目的引进、管理和督查工作。

3. 拟订和调整自治区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和自治区级贫困旗县的扶持标准,制定和调整扶贫工作重点旗县(市、区)的数量、范围。

4. 承担组织、协调和指导自治区革命老区建设工作的责任,负责制定革命老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牵头组织制定和调整自治区革命老区旗县(市、区)的数量、范围;联系自治区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

5.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区扶贫开发统计与监测工作。

6. 承担组织制定自治区扶贫资金项目年度计划的职责,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自治区扶贫开发资金项目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措施办法;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全区扶贫开发项目的管理工作。

7. 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综合处

计划财务与社会扶贫处

项目管理处

移民扶贫开发处

革命老区建设处

机关党委

纪检监察室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革命老区发展中心

贫困地区信息监测中心

扶贫基金会

联系方式: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乌兰察布大街82号

电话:0471-4907409

传真:0471-4907409

邮箱:nmgfpw@163.com

网址:http://www.nmgfpw.gov.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