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

2013年01月10日13: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全国性的社团组织。其宗旨是:致力于消除贫困、缩小贫富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辅助政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引导多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开展产业扶贫开发工作,实现扶贫开发的社会效益与投资回报的双赢目的。协会成立于1993年,第一任会长是项南同志,第二任会长是王郁昭同志,协会成立10余年来一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署办公,从2001年起协会独立开展工作。2005年5月以胡富国同志为会长的第三届协会领导集体组成,开展工作以来,先后三次获得了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曾庆红等中央领导的亲笔批示。

协会现有团体、企业和个人会员700多个。会员拥有资产总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是协会开展工作倚重的基本力量。

协会主要从事的工作:

1. 推动产业扶贫开发;

2. 开展扶贫资金技术信息服务;

3. 发展会员;

4. 加强扶贫开发国际交流与合作;

5. 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和转移;

6. 加强扶贫政策研究、举办扶贫论坛;

7. 接受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交办的业务。

机构设置:

综合部:主要职责:行政人事管理,行政综合服务以及重大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捐赠资金管理和内部财务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

会员部:主要职责:发展会员;会员联系与服务;劳动力转移、培训与就业,以及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组织与实施。

项目部:主要职责:运用财务顾问与投资咨询等方式,组织协调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领域扶贫项目的策划、开发和实施;组织协调经济产业项目的策划、开发和实施。

研究室:主要职责:政策法规研究、专题调研与规划协调;组织对外宣传。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41号嘉泰国际大厦21层

邮编:100025

电话:010-51656633

传真:010-85711929

网址:www.zgfpkf.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