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大闸蟹陆续上市销售[组图]

2013年10月15日09: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外文局青年社会实践团 中国外文局 外文局 青年 社会实践 大闸蟹 现代 高效 农业
3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3日,中国外文局青年社会实践团考察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白龙乡京舟村大闸蟹养殖基地。(玄萱 摄)


10月13日,中国外文局青年社会实践团考察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白龙乡京舟村大闸蟹养殖基地。(玄萱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3日,记者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白龙乡京舟村大闸蟹养殖基地看到,健壮的大闸蟹正挥舞大鳌,等待最后的催肥。白龙乡党委书记张虎对记者表示,大闸蟹养殖基地靠近京舟河畔,属于原生态无污染养殖,大闸蟹预计将在11月上市。

据了解,平塘县高原大闸蟹在2011年试养成功,成为上海市委组织部高度肯定的“智力援助西部行动”的成功案例。今年平塘县大闸蟹养殖在去年养殖规模的基础上,新增了白龙、六洞、摆茹三个养殖基地,由原来的三个养殖基地扩大到了七个,总面积达2000亩,共投放蟹苗120万只,预计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通过使用流动水源的池塘标准化养殖和稻田养殖模式,以大户带动群众养殖的方式,提高了大闸蟹养殖的增收效益。同时,还成立了大闸蟹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大闸蟹养殖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形成了养殖、销售一条龙模式,加快了平塘水产养殖发展步伐。从今年中秋节开始,平塘霸王河大闸蟹就将陆续上市。由于采用流动水源饲养,霸王河大闸蟹个大肉厚,外表干净,味道鲜美,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仅在中秋节一天就卖出2000多只。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在销售过程中,商家把大闸蟹分大小不等的级别出售,每只销售价仅从20元到120元不等。

目前,平塘县的大闸蟹陆续上市销售,销往贵阳、上海、浙江等地,供应充足,受到消费者青睐。(记者:人民画报社记者 朱涛涛)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