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从一张卡开始

2013年10月14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外文局 贵州 青年 社会实践团 参观 创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外文局青年社会实践团一行在与贵州团省委的座谈中,了解到贵州团省委在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中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从项目孵化、创业者培训、导师团引导直至产品上下游关系的理顺,形成了非常完整的体系。而今年5月发行的贵州青年创业卡,则是在已有基础之上,由贵州团省委、贵州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会同中国银行共同推出的一个集融资、服务、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实名贷记卡。

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创业所急需的也许只是这样一张青创卡。

创业最可能欠缺的是资金。青创卡为持卡青年提供了优先办理和安排贷款的权利,并可获得最长5年、最高额度3000万的创业贷款,并且会有一定的免息和贴息政策,享受到利率优惠,大大降低了创业者在资金筹集和使用中的成本。

创业起步之后,也许你欠缺的还有经营企业的经验。贵州团省委所属的贵州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已经形成的创业导师团可以提供帮扶,进行一对一的定向辅导,无论是单场的专项培训、几天的短期培训还是持续1个月的技能培训,有创业和就业需求的青年都有机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这些培训项目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类型,助力创业项目向前发展。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更何况一个创业项目。它需要上下游的支持,需要及时准确的市场信息。持卡人可以借助《创想家》杂志、青年创业家论坛、创业上下游对接等已有平台和渠道发布产品信息,了解行业的即时动态,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做出正确的战略选择。同时,持卡人可也参加青年创业俱乐部的活动,与同业同行建立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不断发现新的商机,互相借鉴经验,共同成长进步。

这种将青年创业卡无缝对接到已有平台和服务中去的做法,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从不懂创业到学会创业再到精通某个领域的机会,提供了一个从小型项目成长为中型、直至大型企业的机会,让资金在整个发展链条中成为解决困难、提供机会的突破口,使得更多的生产初级劳作者可以进入某个产业领域。借由青创卡解决了从融资到产品生产、成品销售的全过程,这是一个多方受益的创新举措,因此受到了青年创业者的欢迎,在发行当日就放贷近1亿,目前已发放约2亿的贷款。

随着贵州青年创业就业形势的不断发展和创新,青年创业卡还可能发挥怎样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作者:局机关 王清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