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团助力青年创业

2013年10月14日09: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外文局 贵州 青年 社会实践团 参观 贵州创博会

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理事长章警向中国外文局青年社会实践团介绍创业导师团工作情况。

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理事长章警向中国外文局青年社会实践团介绍创业导师团工作情况。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说起导师制,人们自然会联想到高校里导师和学生互动教学的模式。那你有没有想过将这一模式应用到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上会有怎样的效果?

这正是贵州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所思考的问题。

让创业导师定期走进高校,向大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创业实践经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针对残疾人、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每月进行至少4个小时的辅导,举办2至3次的沙龙,进行一对一的创业就业帮扶……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创业导师团正在贵州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创业导师团是贵州团省委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核心手段,因为它最能体现社会化的运作模式”,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理事长章警介绍说。

集中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促进青年创业就业,这正是贵州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基金会建立创业导师团的初衷。据章警介绍,贵州省青年创业导师团目前已有4500多名导师,其中约80%为贵州省的优秀企业家,15%到20%由当地高校的专家和一些党政干部组成。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还针对性地组织了不同类型的导师团,如贵州IT行业导师团、茶协会导师团、司法顾问团、科技服务团等,为贵州省的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记者:北京周报社 李小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