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创博会搭建青年创业新平台

2013年10月14日09: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外文局 贵州 青年 社会实践团 参观 贵州创博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前,创业就业工作是全党和全社会尤为关注的民生问题,特别是今年我国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等青年群体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专业服务平台,是推进以青年为主体的全社会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途径。

在贵州,就活跃着一支为有志创业青年提供服务、帮助当地青年就业的队伍,他们在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领导下已开展了多项帮扶行动。而即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贵州省创业投资博览会”(简称“创博会”)就旨在为贵州青年创业提供一个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创业项目对接平台,助力贵州青年实现创业的“中国梦”。

“青年人创业有想法和好项目,但可能缺乏资金;而一些风投公司缺又为资金投向举棋不定。”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任斌向记者表示,“我们希望以创博会为平台,将普通青年培养成创业能手。”

据悉,对于参展创博会的创业项目,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贵州省商务厅、人社厅、科技厅等政府部门并协调各级投资机构,提供了“贵州省创业投资基金”(资金总额不低于10亿元)、“3个15万元”政策支持快捷通道、“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团省委“一对一”创业导师智力支持、创业服务机构“一站式”服务平台等优惠政策。

贵州宏大现代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磊是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同时,他也是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创业导师。他向记者介绍称,作为一名创业导师,需要对青年创业人才进行一对一的当面帮扶,特别是利用自身人脉和工作经验,为青年创业者排忧解难,“既有公司治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指点和建议,还需要一些投资资本引入、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帮助与扶持。”

同时,身为创博会的大会组织委员会一员,他告诉记者,创博会将不止局限在贵州省内,他们更希望成为一种模式,作为企业寻求发展、项目找资金和人才、资金找项目的综合性大舞台,将成功经验推广到全国,这也是创博会服务贵州、宣传贵州的一个重要机会。(记者:中国报道杂志社 张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