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贸业专家学者在京研讨协同创新

2012年12月17日14: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贸流通企业 商贸流通 物流 经营模式 钢贸企业 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 钢铁 钢材 贸易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 商学院

第二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钢贸企业服务协同创新高峰12月15日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钢贸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共同研究如何推动钢贸业的服务协同创新,突破钢贸业服务主体间的壁垒,整合钢贸产业多方渠道和资源,实现钢贸业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有效汇集,使钢贸业的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活力充分释放,形成协同创新服务体系,实现钢贸企业服务创新的突破性提升。

近两年钢贸行业成为了微利、甚至是亏损的行业。很多钢贸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感到迷茫。“在这种不利形势下,需要我们分析局面,审时度势,发现新的机遇,寻找新的服务模式。”该校翁心刚副校长说。论坛以“钢贸企业服务协同创新”为主题,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钢贸企业服务协同模式创新、钢贸企业参与供应链模式、钢贸企业盈利模式创新、钢贸企业联盟构建、钢贸企业服务协同对策、钢贸行业财务风险分析、钢贸企业服务产品创新、钢贸企业服务系统优化与升级等。

论坛集中研究了服务主体间壁垒问题、整合钢贸产业多方渠道和资源问题、对行业发展的多种支撑问题、钢贸业创新资源和要素有效汇集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当前钢贸业面临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具有研究价值;论坛既探讨了政策层面的问题,也涉及了实践中的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问题,具有实用价值;论坛以创新为主旋律,对如何释放创新要素,如何激发企业活力,如何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思路,指明了企业发展的方向,具有创新性和导向性。

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主办,兰格钢铁网、北京中储华通商贸有限公司协办。(于冠华 鲁珺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