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书记:正研究制定幸福指数考核指标体系

2011年03月04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幸福指数 城市人口管理 考核指标体系 社会保障 十二五 交通 人口 市委书记 民生 宜居

幸福指数应纳入政绩考核

幸福要让百姓看得见

广东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代表说,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要致力于惠民生、解民困,使幸福落实到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事好事上。幸福指数理应成为考评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指标。

当前,佛山正在加紧研究制定考核指标体系,通过定量考核和群众评议相结合,使发展指标与幸福指数同步提升,同时制定幸福指数与政绩挂钩办法,力争“幸福佛山”建设领跑广东。

广州市政府参事室主任、文史馆馆长张嘉极委员认为,“幸福指数”应该囊括收入、保障、物价、住房、教育、环境、医疗、文化等各项内容。从这个意义上,有人把“幸福指数”比喻成那把转型时期摆脱“GDP崇拜”的钥匙,再恰当不过。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