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重民生利好"大消费"概念 税制改革促进消费

2011年03月04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利好 行业个股 市值个股 敦煌种业 方正证券 概念个股 估值水平 个税改革 主题投资 消费

食品饮料:寻找正面驱动因素

对于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长江证券认为应该“规避风险,寻找潜在驱动。”

该券商发布的报告表示:

我们认为3月份的食品饮料行业依然焦灼。消费淡季的到来将限制白酒企业股票的反弹力度;而农业—食品产业链上游的膨胀又构成大众品企业的压制。在此情况下,规避负面因素,寻找正面驱动或许可以带来月度超额收益。

白酒企业预期一季报都将较为靓丽:茅台、五粮液、老窖、汾酒将实现50%左右的利润增速;古井、洋河、金种子等预期增速更高。但春节之后即显现的部分品种终端价格回调表明,白酒的消费淡季开始来临。以抗通胀为投资逻辑的高端产品或许表现弱于以经营管理改善、产品结构和销量增长为主的二三线品种。

同气温、成本挂钩且驱动因素偏正面的行业是啤酒行业。需求旺季、拉尼娜现象带来的同期高热,各地企业轮番调整产品价格等,或许能够给啤酒业带来乏善可陈的窗口期波段机会。食品饮料行业3月投资组合包括: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燕京啤酒和双汇发展。权重分别为20%、25%、25%、15%、15%。记者 方烨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