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大会 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

2013年08月13日13: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青年 联合国 创新 可持续发展

第12届国际青年大会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数百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今年主题“走在行动之路上——2015年后,超越千年发展目标”,共同探寻如何加强青年领导力、推进千年发展目标的创新方式,并为制订2015年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言献策。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向开幕式发去的录像致辞中表示说:“世界领导人有责任为下一代确保可持续的未来,青年人将在其中发挥主要作用。我鼓励年轻一代积极应对当前的棘手挑战,包括解决失业问题、改善社会正义和确保环境可持续性等。只有通过合作,我们才能创造我们所希望的未来。”

据悉,在本届大会期间,青年大会将就一系列热点议题展开研讨,其中包括青年领导力、就业、科技、全球发展以及构建青年合作伙伴关系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