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力普:2012年全年发明专利授权21.7万件

2013年04月25日14: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发明专利 软件著作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网4月2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介绍2012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时表示,各类知识产权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年发明专利授权21.7万件,受理PCT国际申请近2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由2011年的2.37件增长到3.23件。

全年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64.8万件,商标累计申请量达1136万件,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作品登记量68.8万件、软件著作权登记量13.9万件,双双达到历史新高。农业植物新品种权申请量突破1万件,林业植物新品种申请量突破1000件,年度申请量在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成员国中列第二位。在数量快速提升的同时,各部门更加注重强化质量导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