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悬赏五万征白鹳案线索 志愿者吁多设瞭望塔

2012年11月20日11: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东方白鹳 瞭望塔 天津大港 鸟类环志中心 国家级保护区 驯养繁殖

天津悬赏五万征白鹳案线索志愿者吁多设瞭望塔

11月12日,天津大港,一志愿者在湿地里往外运东方白鹳尸体。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东方白鹳中毒事件”追踪

昨日,天津大港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死亡东方白鹳已确认属人为投毒,他们将悬赏5万元征集破案线索。而当地警方已立案进入侦查阶段。同时,护鸟志愿者起草一份《公开信》,呼吁北大港湿地申请国家级保护区。

新京报此前连续报道,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天津大港的栖息地遭毒杀。其中13只东方白鹳获救,20具东方白鹳尸体被打捞。记者调查发现,当地存在毒杀、贩卖、餐厅销售、食客吃鸟的利益链条。

事发水域注水稀释毒性

“目前死亡的东方白鹳确认属人为投毒,警方也立案侦查。”昨日,天津大港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确定属人为投毒后,大港工委和管委会一致决定,悬赏5万元征集破案线索,“希望知道线索的人与警方或者我们联系。”

志愿者莫训强说,按照已经有的资料,经过这几天对北大港湿地保护区“万亩鱼塘”水域的注水,可能已基本稀释了水的毒性,但仍然需要权威部门的专业检测。“农药克百威在水中的半衰期为1到2天,目前的候鸟巡查都没有再发现中毒现象,或许有这方面的原因。”

昨天,在天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万亩鱼塘”水域,大港农业服务中心设立警示牌,标明“您已进入鸟类保护区,请您自觉保护鸟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