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原人大代表以黑护商敛20亿 花钱摆平罪行

2011年11月24日15: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袁诚 铁选厂 人大代表 以黑护商 二哥 小福子 老大 以商养黑 杜二哥 黑道

据新华社电辽宁省本溪市以袁诚家、杜德福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商养黑”“以黑护商”,在10年时间里,以暴力手段在矿业、房地产等领域非法攫取经济利益20亿元。2010年10月以来,辽宁警方一举打掉这个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

一年四次砍杀他人

1999年袁诚家取得了本溪偏岭第一铁选厂的经营权。2002年,袁诚家因与他人发生经济纠纷,受到对方辱骂、威胁而自感力量不足。身在看守所的袁诚家回忆道:“因为对方总是声称要找我麻烦,我非常害怕。”为此他找到正因赌博输得倾家荡产的杜德福帮忙。

杜德福带领手下兄弟投靠袁诚家为其摆平“黑道”的一切事情。

仅2003年前后,袁、杜两人就先后预谋并实施了4次旨在砍杀与袁、杜存有矛盾或债务纠纷的人。

300余万摆平各种罪行

警方侦查的结果显示,2002年以来,袁诚家、杜德福采取“以商养黑”“以黑护商”等非法手段将触角伸向辽宁省本溪、鞍山市和云南省香格里拉县的矿山开采、选矿加工、房地产开发、房屋建筑等经济领域,疯狂敛财、扩张资本,至案发前,总资产累计达20亿元。

“以商养黑”:目前已查明,2002年以来,袁诚家、杜德福黑社会性质组织从本溪偏岭铁选厂等企业财务部门支出30余笔款项,共计300余万元用于“摆平”组织成员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以黑护商”致2死

袁、杜涉黑组织还暴力开路,在鞍山和云南等地均私设了护矿队,采取暴力手段,“以黑护商”。

据介绍,袁诚家、杜德福犯罪组织自2002年逐步形成以来,组织实施故意伤害犯罪、寻衅滋事犯罪、聚众斗殴犯罪等多起严重暴力犯罪,致2人死亡,10人重伤,14人轻伤,21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