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发言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贪官外逃问题

2011年06月22日16: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腐败分子 吴玉良 中纪委 贪官外逃 中央纪委 国家工作人员 司法协助

中央纪委新闻发言人吴玉良(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程圣中)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腐败分子外逃的问题,大力开展境外的追逃和追赃工作。

“近几年已经通过引渡、遣返和司法协助、警务合作等国际执法合作的方式,将一批逃往国外的腐败分子缉拿归案。”吴玉良说,我们也逐步建立防逃网络,特别是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腐败分子利用外国投资移民政策获取身份、转移赃款等问题加强了防范工作。

一是从今年1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具体的贯彻实施意见。

二是建立健全国家工作人员出入境登记备案和证件集中保管的制度。

三是加强资金监测,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非法金融活动。

四是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将腐败分子缉捕归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