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首揭贪官外逃路径:八种手段转移资产

2011年06月15日10: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央行 腐败分子 贪官外逃 落地签证 应收账款

中国腐败分子向境外转移资产的途径及监测方法研究

钱多逃往西方发达国家、钱少逃往中国周边国家通过八种手段转移资产

央行报告称,对于外逃腐败分子及其转移资金数额,至今仍没有公认的统计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的一份课题报告详细披露,中国腐败分子通常利用现金走私、经常项目下的交易、对外投资以及信用卡工具等八种途径向境外转移资产,上述报告并称这已对中国金融稳定造成了影响。

这份课题报告名为《我国腐败分子向境外转移资产的途径及监测方法研究》,报告显示的完成时间为2008年6月。今年6月13日,央行在对一项全国优秀金融论文评比进行公示时披露了上述报告。

上述报告还援引社科院的一份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至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