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比吸烟对孕妇更有害

2014年02月18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孕妇 空气污染 高血压 污染物 吸烟

  空气污染比吸烟对孕妇更有害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城市污染可能比吸烟对孕妇更有害。

研究显示,长期暴露于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中的孕妇容易患上疑难病症。同时,长期大量吸入空气中的污染物会导致患高血压的概率上升。那些对人体最为有害的污染物包括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硫。二氧化硫的排放多来自电厂和工业生产,而一氧化碳则多来自于汽车尾气的排放。

“胎儿在发育阶段对空气因素是非常敏感的,”佛罗里达大学流行病学学院的教授助理徐晓辉(音译)博士说。

“这就是我们做这项研究的原因。特别是高血压,它与发病率与死亡率都有联系,它还会导致母亲和胎儿的众多问题,包括早产。”

据《每日邮报》报道,10%的孕妇患有高血压。为了更细致地了解孕妇病变的原因,研究者收集了2004年到2005年间佛罗里达州最大城市杰克逊维尔的孕妇资料,以及她们居住的小区环境。研究案例包括22000多位孕妇。

研究者测量了这些孕妇怀孕期间所接触的污染量,并通过此来测量污染物的水平。在这些孕妇的样本中,有4.7%的孕妇患上了高血压。据徐博士称在怀孕的最初阶段(1-6个月),与空气中的污染物接触会增加孕妇的患病几率。但科学家们同时也表示他们还无法断定在怀孕早期还是晚期接触污染物会更有可能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

研究者计划将研究推广至佛罗里达全州,同时检测由空气污染引发的其他不良症状。(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