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数年轻人反对医用动物实验

2014年02月17日14: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动物实验 医用 动物试验 镜报 调查显示

  调查显示:多数年轻人反对医用动物实验 [资料图片]

据英国《镜报》2月16日报道,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30岁以下年轻人反对用动物充当医用实验品。

由美国玛丽蒙特大学和医用动物实验机构进行的这项调查表明,从2001到2013年的12年中,在是否应该使用动物作为试验品的问题上,美国民众的态度发生了巨大改变。

数据显示,2001年,在参与调查的1000位美国民众当中,只有23%的人认为用动物做实验有悖道德。2012年,这一比例上升为42%;而到了2013年,这一数字则增加为54%。

另外,女性在这一问题上比男性表现得更为感性。在去年的调查中,有52%的女性参与者认为,用动物做实验是不道德的,这一比例较2001年上升了16%。

调查负责人贾斯汀古德曼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信息被公开,民众逐渐看到了动物试验中的残忍和血腥。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政治立场的人纷纷表现出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因此,国家的法律和政策也应该学会倾听民意。”(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