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专家:功能饮料危害堪比毒品

2014年01月21日13: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功能饮料 营养专家 糖分 咖啡因 每日邮报

功能饮料 [资料图]

  功能饮料 [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1日报道,营养学家近日警告称,功能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分和咖啡因,对青少年的危害极大,建议相关部门禁止未成年人饮用功能饮料。

英国政府咨询师、青少年营养专家约翰文森特昨日表示,红牛等功能饮料中糖分和咖啡因的含量极高。这些成分会对未成年人的神经组织产生影响,从而让他们过度兴奋,难以自控。

数据显示,每500毫升功能饮料中,含有超过13茶匙(约13毫升)的糖分以及160毫升的咖啡因,这一比例相当于四罐可乐的含量。

文森特警告称,功能饮料中的大量糖分和咖啡因对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危害及其严重,在某种意义上说,功能饮料相当于另一种毒品。因此,政府部门应该禁止企业和零售商将功能饮料卖给未成年人。

据报道,英国目前已经发生多起因未成年人摄入过多功能饮料而引发身体不适的病例。有调查显示,功能饮料在青少年中较为普遍,平均每2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经常饮用功能饮料。(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