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和橙子不利于女性身体健康 对男性影响甚微

2013年11月01日15: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柠檬 橙子 女性身体 女性健康 男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1日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柠檬和橙子对于女性健康有诸多不利,而对男性却影响甚微。

众所周知,柑橘类水果尤其是柠檬和橙子是优质维生素和其它营养物质的来源。然而,物极必反,过量摄入柑橘类水果也会有副作用。因此医生建议女性每周食用柑橘类水果不超过三次。

阿尔比恩的科学家们最近公布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22年来对大概7万英国妇女进行了抽样研究,结果并不振奋人心。柠檬和橙子含有可破坏骨头组织的物质,对于经常食用柠檬和橙子的妇女而言,她们骨头相关炎症的发病率比不吃的高41%。

柠檬对牙齿珐琅质的影响特别大。对778个人研究后发现,由于果糖的作用,珐琅质会受到明显损害。此外,柠檬和橙子还会使得胃内酸度增加,这样有百害无一利,特别是对于糖尿病患者。

研究还发现,以上各类副作用对男性几乎没有影响,实验中大量食用柠檬和橙子的男性和几乎不食用的并无差别。(实习编译:叶于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