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回应单独二胎放开:计生政策无调整变化

2013年10月30日14: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卫计委 计生政策 生二胎 独生子女 长期均衡 经济社会发展 计生委 调整 夫妻 计划生育政策

近日,一则“单独(夫妻有一方是独生子女)生二胎政策有望全国放开实施,不采取先在某个或某些省市试点的做法”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天,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计生政策并无调整变化。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计生政策调整的问题,此前,卫计委新闻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曾多次予以回应,已经表明了卫计委的态度。

今年8月份的卫计委例行发布会上,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曾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完善生育政策的相关工作。

在此前的采访中,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曾告诉记者,生育政策绝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计划生育政策,更不能认为是可以生二胎或者“单独二胎”。(记者张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