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管理局回应药材涨价:重要原因系家底不清

2013年10月17日15: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璐琦 中药资源 涨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太子参 农民 中药材 用量 品种 10月

中国网10月17日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上午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专家指导组组长黄璐琦回应近年来中药药材价格大涨时称,重要原因系“家底不清”。

黄璐琦介绍称,2007年后有500多个药材品种全面涨价,“太子参过去一公斤20多块钱,现在涨得很高了,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家底不清。”

黄璐琦表示,在此次资源普查中,我国到底有多少中药资源,每年可用量有又是多少,农民种什么,信息如何对称等问题都将给予充分的考虑,并提出解决措施和方法。

在谈到药材掺假、造假问题时,黄璐琦称国家有关部门最近已出台了加强中药材管理的有关措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