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进药店”不能刷医保卡 消费者多数不买账

2013年10月03日15: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医保卡 奶粉进药店 药房 规定动作 食药 新闻纵横 带宝宝 母婴店 药品监管 婴幼儿奶粉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三个多月前“奶粉进药店”的消息就已经掀起了涟漪,到本月,终于落地。记者走访时发现,北京、山东、安徽等地部分药店已经率先试点奶粉专柜投放,但距离此前传闻“北京和江苏的20家药店率先试点”,阵势似乎还差点儿意思。

在国家食药监管总局的布局中,“奶粉进药店”也是“奶粉全面参照药品监管”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蹒跚起步后,奶粉监管的第二步、第三步又要怎么走?

在安徽合肥市区的一家连锁药房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悄然上架,在药架上的两层排开,相比琳琅满目的药品,略显可怜。

记者:你们这婴儿奶粉什么时候开始上架的?

店员:昨天下午。

记者:市民关注度高吗?

店员:不多,种类也不是很多,很少有人到这边来看。

在山东济南,进药店的奶粉同样表现出扭捏姿态。在一家药店刚刚开设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仅陈列了一种进口品牌奶粉,价格在三百四十元左右。药店店员称,药店的奶粉销售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奶粉是由公司总部统一进货配送的,由于不在医保范围,不能刷医保卡。

店员:新西兰原装进口的,我们这是厂家直供的,再说药店里要求这些东西肯定要比超市要求得严,所以在药店里买肯定比超市要放心。

药店销售以“把住奶粉品质关”自傲,但事实上,很多消费者对奶粉源头质量的担忧远远超过销售环节,渠道的优势被直接忽视。

消费者甲:不会,消费习惯的原因吧,我从来没到药房买过奶粉。

消费者乙:我不会去买的,药房就是卖药的,他买婴儿奶粉肯定没那么专业,在母婴店什么都能买到,而且如果你带宝宝去,有什么问题的话咨询他们,能得到专业的回答,你到药房他只是买个产品给你,没有什么售后服务。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