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人臭虫重出江湖

2013年09月24日09: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臭虫 害虫 灭杀 疾控中心 京沪 环境卫生

现身京沪等地

据新华社电 (记者庞元元、李德欣、李亚红)臭虫,一个被人们遗忘了很多年的名字,最近又被频繁提起,因为这种在我国几近绝迹的害虫又“重现江湖”。

早在8月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便发出预警,提醒公众警惕臭虫“死灰复燃”,和北京一样,国内多个城市的臭虫活动都在“复苏”。

几乎绝迹的臭虫为何会再次“兴风作浪”?据分析,京沪等地臭虫重现可能有两个途径:一是国外传播进入,二是农村地区进入。有专家说,臭虫是目前世界上最难灭杀的害虫之一,美国每年用于消灭臭虫的开支就高达几千万美元。因此,对于臭虫的“重出江湖”一定要引起重视,公众要提高警惕,搞好环境卫生,一旦发现应及时灭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