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表明:坚果不会使人发胖 日常食用有益健康

2013年09月22日10: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坚果,食用,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死亡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美通社消息,国际营养大会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Nutrition) 于9月15日至20日在格拉纳达举行的日程中,INC (International Nut and Dried Fruit Council)(国际坚果及干果委员会)组织了一场题为“坚果在健康与疾病中的作用”的研讨会,5位全球领先的研究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领先的科学家发布开展有关食用坚果与健康,尤其是心肌梗塞、中风及心血管疾病大规模试验的最新结果。近期的科学研究表明经常食用坚果不仅可以促进心血管健康,在肾功能、糖尿病、认知功能、动脉硬化、代谢综合征和炎症生物标记等方面还具有积极的效果。科学证明食用坚果与发胖率增加无关,甚至可以进一步表明其作为主要营养源的重要性,强调这一点具有重要意义。

在公布的亮点数据中,PREDIMED 这份研究关注于日常食用坚果少量(15克花生,7.5克榛子和7.5克杏仁)可以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心肌梗塞、中风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28%。

作为 EPIRDEM 项目的主要研究者,Monica Bullo 博士总结时表示,经常食用开心果可以直接降低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对食用开心果与血脂情况及心血管疾病其它风险因素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旨在评估其对葡萄糖代谢、胰岛素耐受性和二型糖尿病发病率的影响。

有关坚果及其对慢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的主要结果由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的 Frank Hu 教授公布,表明了增加坚果食用量(每周食用次数大于等于5次)如何有助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降低30%。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Wollongong University) 的 Linda Tapsell 教授则表示,食用坚果与发胖率增加无关并推荐坚果作为预防肥胖症和其它慢性疾病的一种饮食。

加州洛玛连达大学 (Loma Linda University) 公共健康方面的教授、坚果有益健康研究的开拓者 Sabate 博士最后总结时表示:“流行病学方面的数据表明在饮食中加入坚果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发胖率,这得到了临床研究方面的支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