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研发三氯蔗糖适用于所有人 不引起血糖波动

2013年09月06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蔗糖 三氯 血糖 研发 食用 三元乳业 心血管病 糖尿病人 高倍甜味剂 酶解

众所周知,除了木糖醇,所有甜味剂都不是适用于所有人的。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植物基高倍甜味剂——三氯蔗糖的制备工艺研究和产业化》通过验收。该项目研发后,产品甜度将是普通蔗糖的600倍,价格却只要一半。更可观的是,这种甜味剂适合任何群体食用。

据省科技厅农业处负责人介绍,三氯蔗糖适合所有人食用,摄入人体后几乎不被吸收,由于其热值为零,不会引起血糖波动,可供糖尿病人、心血管病患者与老年人以及渴望控制体重的人士食用。在口腔不被微生物代谢,也不会酶解,不引起龋齿,有利于牙齿健康。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在1997年已批准使用三氯蔗糖。目前已有蒙牛、伊利、三元乳业、娃哈哈、香雪制药、达丽园等企业开始批量使用三氯蔗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