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假羊肉"在沪销售情况查清 涉9家个体熟食店

2013年05月07日10: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熟食店 羊肉 销售价格 犯罪嫌疑人 卫某 销售情况 取保候审

官方微博截图

公安部查获江苏江阴犯罪嫌疑人卫某等以狐狸、水貂、老鼠等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制售假羊肉案,且销售至江苏、上海等地。今天下午,上海市食安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最新进展。据介绍,目前问题羊肉在上海的销售情况已查清。

据上海市食安委的副主任,食安办主任阎祖强介绍,江苏问题羊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卫某以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制售假羊肉,由其本人将羊冻、羊冻糕等熟食产品以上门推销的方式,销售给在上海农贸市场中的9家个体小熟食店,上述9家个体小熟食店在今年1月至2月期间均被江阴警方查处,并且已控制和销毁全部问题产品。

经过进一步核查,9家店的10名经营人员均系来沪从业人员,经营面积分别在8至10平方米,据统计涉案问题羊肉制品共计70余公斤,以每公斤22元至24元不等的销售价格进行推销(个体小熟食店以增加近一倍的价格进行销售)。其中1家已关闭,1家为2人共同经营,其余7家分散在小型农贸市场,其中2家店的经营人员钟某、钱某被江阴警方刑事拘留后转为取保候审,其余经营者也被江阴警方分别传讯。

同时,上海市工商部门会同公安部门、食药监部门对目前还在营业的8家个体小熟食店经营的所有熟食进行全面执法抽检,对其所有经营情况及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并责令全部停业整顿,对其中2家因涉嫌从事违反食品安全行为的熟食店,市工商部门予以立案查处,对上述个体熟食店,一旦抽检结果报告作出,将结合执法检查情况,除密切配合江阴警方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外,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最严”的要求依法予以严惩重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