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十二五末建成统一高效食药品监管信息系统

2013年02月21日16: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指导意见 食品药品监管 药监局 监管局 十二五 信息系统 建成 业务平台 国家食品药品 互联互通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十二五”期末,建成覆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餐饮食品监管业务的行政执法、信息监测、应急管理、公共服务、决策支持和内部管理六大业务平台,形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系统。

《指导意见》指出,“十二五”期间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以强化顶层设计为统领,以统一标准规范为基础,以突出平台建设为核心,以加强信息利用为主线,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到“十二五”期末,建成覆盖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统一信息网络和国家、省两级数据中心,完善信息安全、信息标准和应用支撑平台三大支撑体系。

建成覆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餐饮食品监管业务的行政执法、信息监测、应急管理、公共服务、决策支持和内部管理六大业务平台,形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信息系统,推进阳光审批、动态监管与科学决策,促进食品药品监管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指导意见》提出,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应坚持统筹规划、分级建设,完善体制、健全机制,统一标准、信息共享,健全体系、保障安全,深化应用、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同时明确了加强关键业务平台和应用系统建设、加快信息化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加快建设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加强信息化工作绩效考评等六项重点工作,并确定了具体时间进度要求和相应的保障措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