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排查快餐鸡 约谈肯德基了解食材

2012年12月20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肯德基 速成鸡 食材 约谈 排查 养鸡场 快餐企业 饲料 动物卫生监督

北京全面排查快餐鸡约谈肯德基了解食材

昨日,在山东高密市一家被查封的养鸡场里,还有一批尚未出栏的白羽鸡。鸡舍内温度大约30摄氏度,每隔几米有一盏亮着的灯。

肉食品肯德基、麦当劳及街头炸鸡店将重点抽检激素等添加剂;市卫监部门将约谈肯德基北京地区负责人

针对媒体曝光部分地区养鸡场用抗生素催成“速成鸡”,进入肯德基物流一事,昨天,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表示,即日起将对全市快餐企业鸡肉食品进行全面抽检、排查。此外,市卫监所还将约谈北京地区肯德基企业负责人。

抽查范围含街头炸鸡

日前,媒体报道山东一些养殖户在饲养肉鸡时添加违禁药物,一只“速成鸡”每天要吃18种药物。部分“速生鸡”交给山东六和集团、盈泰公司等屠宰场后,未经检验检疫就被宰杀。部分产品流入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

昨天,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北京卫生监督部门立即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即日起,卫监部门将会对北京全市范围内的快餐业鸡肉制品进行全面抽检排查。

据悉,此次纳入抽检范围的除了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企业外,还包括市民常吃的街头炸鸡快餐店等。

约谈肯德基了解食材

市卫监所表示,一方面将会检查这些快餐企业的鸡肉食品进货来源凭证、检疫证明检查;另外,市卫监所还将圈定一批重点检测的成分名单,比如激素等添加剂,以此确定具体抽检方案,希望能做到有针对性地抽查。此次调查抽检结果将会及时向社会公示。

此外,基于“速生鸡”事件牵涉到肯德基,市卫生监督所还将对北京地区的肯德基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调查了解其食材等情况。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